睡不醒

[名柯乙女]一见钟情与日久生情 番外

关于突然想起来我还是个写手这件事


是be,慎重!!


降谷零X你X松田阵平


虐的是男人们就是了


女主有名字,也可自行带入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找了一辈子的人,却在街角擦肩而过


工藤理绘的生命终结在了二十岁。


在她十七岁的时候,她喜欢上了一个同样在警校的男生。


是个很温柔,很纯情的黑皮金发帅哥。


她对他表白了,就在毕业的前一天。


其余四位同期纷纷祝福。


同样喜欢她的松田阵平,只能看着自己的好同期跟小姑娘谈恋爱。


没办法,谁叫他平时只会和小姑娘斗嘴。


不好的消息是,降谷零在毕业的第二天就失联了,工藤理绘被迫单方面分手,小姑娘哭了一整天,松田阵平很想给她擦眼泪,安慰她,话到了嘴边又收了回去。


这样不太好吧,趁人之危什么的,何况他不想让小姑娘看出自己的心意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萩原研二去世的时候理绘和松田都觉得很不真实。


明明前一天研二还在打趣着松田什么时候跟理绘告白。


明明今天早上研二还叮嘱着理绘要好好吃饭。


现在呢,留给他们的是五分钟前跟研二的通话记录,他们很无能,连研二完整的尸体都没能保存下来。


工藤理绘是一个心思细腻的人,她怎么会看不出来松田阵平现在很伤心,毕竟他和研二是一对幼驯染。


她的一次次安慰,一次次鼓励,让松田阵平对她越来越喜欢。


有好多次他都想跟理绘告白,可一想到提到降谷零她那失落的眼神,又忍住了。


慢慢来吧,不着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和降谷零分别的几年里,工藤理绘一直没有放弃寻找他的下落。即使她知道这样很危险。


松田阵平曾不止一次告诫她不要深入调查。


“阵平,如果被选中当卧底的人是你,你会为了保护我,掩藏自己的身份而选择不联系我吗”


松田阵平看着女孩的眼睛,叹了一口气,无奈的说“如果是你的话,我当然相信你有能力保护好自己,所以我可能不会对别人隐藏我们的关系,大不了我就把你保护好呗”


女孩瞪大眼睛“那如果,他们把我绑架了,要挟你呢,这样我不就是你的软肋了嘛”


松田的手落在女孩被风吹散的刘海,不以为然。


“理绘,你从来都不是我的软肋,你是我的铠甲。”


这句话是真的,从研二过世后,支撑他的只剩理绘了。


有了她的存在,松田怎么会舍得把她让给别人。


路灯下,是两人逐渐拉长的背影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警视厅今天又收到那封传真了


按照常理来讲,今天,就是当年害死研二的那个犯人又要犯案的日子。


松田阵平和工藤理绘当然要去参与调查。


地点是摩天轮。


在72号车厢落地的一瞬间,工藤理绘抢先一步上去。


“松田,你还是去跟目暮警官他们一起疏散人群吧,放心,这点小事,我还是能搞定的”


没等松田反应过来,女孩已经把摩天轮的门关上了。


松田看着逐渐升高的72号车厢,心里五味杂陈。


他有预感,这个犯人,没这么简单。


会活着回来吗,理绘。


接下来的每一秒松田都觉得度秒如年,他只希望理绘能平平安安的下来,剩下的他都不想祈求。


理绘的电话来了,被告知下一个爆炸地点会在💣爆炸前三秒从显示屏显示出来时,松田更加确信了自己的想法 。


“阵平,抱歉啊,接下来得让你自己替我和研二报仇了。”


“喂!你给我听好,下一个爆炸地点很有可能是医院,我现在就去叫人去附近的医院,你给我活着回来!”松田阵平几乎是喊出来的。


对方沉默了三秒钟,忽然道


“阵平,你相信我吗”


“哈,那还用说吗”


“去米花中央医院试试运气吧,我等你。”


“佐藤,开车带我去米花中央医院。”松田阵平拿好工具坐在副驾驶。


“理绘,你还在听吗”


“嗯”


“理绘,其实我对你,一直都很有好感”


对面的工藤理绘愣了一下,从研二去世后松田一直在对她表达好感,她不是没有感觉到,只是她觉得,现在她还是喜欢降谷零的,这样对松田来说就太不公平了。


四年足以淡忘一个人,也许她可以试试开始一段重新的恋情。


松田见她迟迟没有说话,又继续说“等你平安回来,和我重新开始好不好”


“好”坚定的回答安抚了松田的情绪。


“所以阵平一定要让我平安回来呀。”


松田没有在做梦,自己心心念念的女孩答应了他的告白,真真正正属于了他。


很快,松田在医院就发现了💣,并且成功拆除,理绘那边也可以拆掉。


下班回去的路上,松田牵着女孩的手。


路过一个奶茶店,松田叫女孩在这里等他,他去买杯奶茶,女孩乖乖的在马路对面等。


在看不见的角落里,有个黑衣男人悄悄地靠近。


附近响起一片尖叫,女孩回过头,发现有个男人在她后面,不知何时在她后背靠近心脏的位置捅了好多刀。


“你个小见人,要不是因为你我的计划就成了,看我今天不…”


人群沸腾,可没一个人上前帮忙,女孩渐渐倒在血泊之中。


松田阵平来不及过马路,犯人就已经逃跑了。


都是他的错,他不应该把女孩一个人留在这里,他轻轻抱起女孩已经有点冰冷的身体,想要擦去她身上的血迹。


可是没用,任凭他怎么擦,还是越流越多。


小姑娘用尽最后一丝力气给了松田一个吻。


最后女孩被宣告抢救无效。


四年后,松田阵平亲手抓到了犯人,犯人告诉他,当时小姑娘好像看见了什么人,就想去追,可那个人一看见她就跑,最后她落单了他才有机会下手。


跑的那个人由于太过慌张,风不小心把帽子吹掉了,路灯下是金色的头发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一个月后,松田来到墓碑前,带来了女孩最喜欢的满天星,跟在他旁边的男人,则是她找了整整三年的降谷零。


三年里,降谷零也偷偷避开组织的眼线去看小姑娘,每次都没有被小姑娘看出来。


在听到小姑娘很想他的时候,他握紧拳头,他又何尝不想呢。自己亲手毁掉的这段恋情。


只是这次降谷零大意了,也许是视线太过明显,小姑娘竟发现了自己。


他只顾着慌忙逃走,完全没有注意到背后的状况。


这一见,就是最后一面。


也许松田会说,是降谷零害死了理绘,如果他不跑理绘是不是就不会死,降谷零也默认了这个事实。


但只有松田自己知道,他是在迁怒,因为他没有保护好工藤理绘。


在那之后的很久很久,降谷零和松田阵平都没有再去找其他的女人。


工藤理绘给他们的爱,足够他们走完一生。




是啊,神明自会绑住有缘人,却让死神切断了缘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5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